又在蓋房子了

如果可以,誰不想住在上圖?
在七八月的時候,拆除工作延宕至少一個月的工地總算夷為平地。
當時我還心想總算有個安靜的假日了。
只是一直擔心哪天又要蓋房子。
果不其然,大概不出兩個禮拜,
我看見了大吊車、帆布、鋼筋等等強力進駐空地。
前面幾天甚至為了弄地基,晚上九點多還在開發電機,
四處都是柴油的臭味。

接著,平日早上開始進行搭建鋼筋、蓋屋頂,
現在則是在弄內部裝潢。
之前拆房子時把牆壁鑽孔聽起來就像要把腦門打破的聲音,
轉變成切割木板跟敲打的聲音。
變本加厲的是,一週六天變成一週七天永遠不休。
已經讓了一個禮拜六還不滿足,現在連禮拜天都還在敲打。

該棟建築只有四層樓,看起來不像是要蓋成一般住宅。
也許是樣品屋接待處。
如果是如此,一段時間之後又要忍受第三次工程--拆除。
只要我平日有在上班的話,是聽不到這些噪音的。
只是當初白爛的某人要把我弄掉,我沒有辦法。

如果有神仙可做,啥米人要做畜生?
如果有帝寶可住,啥米人要住平房?
除非可以找到下個電費不用隨便房東說每度4塊計算,
而且附近有兩條捷運線,生活機能方便,
更重要的是還比五坪大,
不超過八千元的房租,你能夠在短短一個月找到下一間嗎?
這間極有可能繼續再住一年吧。
但我絕對不打算永遠租下去。
房租繳二三十年,永遠都不是自己的。
但拿去繳房貸,以後就是自己的。

現在我只求隔壁那該死的工地早點完工。
一週七天給你搞半天,還不趕快弄完。
套句當兵時班長會大罵的兩個字,「散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