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藏在細節裡

我應該沒提過,根據我用關鍵字尋找以前寫過的廢文的搜尋結果來看。

最近忙著畫畫,(其實應該是忙著玩手遊才對),
馬蓋先也好久沒看沒得吐槽(不良示範),
挖個小事情來聊聊。

遠在六七年前(什麼?!已經這麼久了?)我還在國科會,
現在的科技部當著助理小弟時,
在前期充滿歡笑以及後期充滿恨意的短短八個月,
我體會如同洗三溫暖的心情。

恨意來自哪,不消多說,
除了號稱豬的組長刁難他所討厭的人到了病態程度之外,
還有個在旁邊推波助瀾的抱腿博士。
我見識過他的虛偽以及見人見鬼各說不同話。
以下就是當時後期一件令人不解的事件。

後期被調動後的職務--分派各教授審查計畫忙著焦頭爛額時,
有時審查計畫的教授會打電話直接問我相關問題。
某次生技計畫類的一位德高望重的教授打來,但顯然要找另一位比較能回答他的問題。
我按下了轉分機鈕前,還先說我不大會用轉分機功能。

過了一小時,抱腿博士跟我說那位教授對於被掛電話很生氣。
想想不得了,我趕快打電話到對方辦公室表示歉意。
但奇怪的是,對方助理說教授並未表現出不悅的態度。
使得這件事成為羅生門。
即使要道歉,對方一頭霧水我也無從表達起。
我好奇,這位抱腿博士用意何在?
最後一個月的時光我也知道這位博士一邊打電話安撫我,
一方面卻在得知我被解職是不需要給資遣費時,馬上速件替組長處理
一邊假裝自己擔任協調衝突的角色,一邊扮演著抱組長大腿落井下石的投石機。
不顧我死活的兩面手法。

擾亂別人工作很好玩嗎?每個月領八萬但一直推事情的博士。
你沒看錯,是八萬,但狂出簍子卻永遠不會檢討到他身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