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22)

在北海道最後一晚的晚餐是這間燒烤店(不知道怎麼翻譯)。
一進去就是一整排的座位等著我們。
每個人桌上早已有好幾隻蟹腳等著我們去啃,
還有工具(挖取棒與剪刀)可以使用。
坐下來之後當然就是先去拿想要烤的肉類以及飲料,
只是後來發現根本是多餘的。
我的胃已經吃不了199吃到飽等類似店面的份量了,
論起價值最高的當然是先啃完蟹腳為優先,
若是卯起來吃肉似乎就本末倒置。況且蟹腳也是無限供應。
(只恨自己吃不多…)

烤肉到最後差點吃不完自己拿的份量,
進入收尾階段時只拿一支枝仔冰嚐嚐作為甜點。
吃完走出飯店要回到車上時發現巴士勒?
掉回頭跟導遊說沒多久車子也巧妙的在某個角落出現,
大概是這附近不能臨停只能附近繞繞吧。

吃完也才六點半左右,先回到飯店放行李,
要逛貍小路商店街的人七點到樓下集合。
然而首先有個難關,要上去飯店的旅客實在太多了,
電梯要排隊等著進去…

商店街距離我們不遠,只隔一條街的轉角就看見了。
不過此刻又一個插曲,明明沒有把列一長串的採購清單拿給我的動作,
卻被指控沒攜帶。
好吧反正距離近我就跑回飯店一趟不就得了?
不過想想,怎麼覺得我也曾經在大阪街頭為了趕時間奔跑過?
為什麼我一到日本就會開啟緊急奔跑模式?!
而在我先前跑回飯店時,也已經用手指指出要在全家「對面」的藥房等我,
出來時卻找不到人?
結果竟跑到「對街」隔壁的隔壁藥妝店去了。著實令我火大。
名單已經拿到,但找眼藥水的同時發現,怎麼都是六百多日圓出頭?
換算起來接近我在康X美屈X氏所看到普遍接近兩百元的公定價,
那我還要買嗎?
有福原愛耶,啊離題了。
我們又走到了下一間藥妝店,發現更大間,我也在那裡找到日圓兩百多的眼藥水,
順帶買了兩盒。(目前未拆封,快用到了)
其他也順便找名單上的面膜,不過看來不少已進口到台灣,
不用特地再買。

另外我又追加要買的酸痛軟膏(結果沒有曼秀雷敦的辣力)。
至於看到什麼跟早上免稅店相同的商品但價錢卻顯然有價差的話就自動過濾本行文字。
買的差不多之後,是該回飯店休息一下了。
導遊提過有間「驚安殿堂」的百貨店,
上次在大阪沒時間去看,這次放好東西之後又二度出門。
走過了幾條街之後,輕易地從招牌發現。
時間也已經過了八點但人潮依舊踴躍。
裡頭商品陳列的方式我形容一下,
就是勝立加全聯的綜合體,很妙,裡面也賣生鮮甚至麵包。
排隊等結帳的人也不少,並且也沒特別想買的東西,
最後看看之後就下樓回去了。

出來門口發現開始下雨,好險貍小路是室內街道。
也剛好看見札幌市的輕軌列車進站,順便拍一張。
沒機會去高雄,不然是可以比較看看高雄輕軌跟它之間的差別。

回到房間,隨著眼皮一同闔上的還有第四天行程。
無論是跟團或是自助,一樣的是時間比錢還不夠花。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