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8 簡易開箱文

上上週Note 5自盡之後,用備用機Sharp M1擋了幾天。
但天知地知,一台頂多七千元的手機,效能不會好到哪裡去。
我想用來擋到手機合約結束的念頭,就在玩手遊玩到Lag+異常滑動
(單純點擊卻變成向下滑動的動作),
又加上台星合約還有一年,違約金高達九千多的情況,
不得不趕快上網搜尋能夠至少擋一年的中高階機種。

堅若磐石牌首先就不考慮了,平板與手機提前掛點的恨意滿點。
蘋果太貴、三星Note8也將近三萬,出局;
hTC本人視為跟華碩一樣等級,LG則是韓國華碩不考慮。
所以看來看去只剩下SONY,其中XZs和XZp都曾是候選名單。
然而我發現了Nokia最近出的旗艦機,
價錢也比起SONY另外兩支低一些,就在最後關頭,
我的抉擇出現髮夾彎。

上網下訂之後還一度有點波折,
我等了兩天發現他的進度一直都處於「收到訂單」,
就算不是24小時到貨也不該沒有後續下文吧?
客服打了八通都在忙線中,改成寫客服信箱反應之後沒多久,
當天下午接近四點就出貨了。而先前的狀態出現廠商確認中的時間,
早已在下訂當天的一小時多之後。那為何還要搞兩天才會出貨,
難道是太搶手?
至於我會特地要主動聯絡,為的是收件地址寫在公司,
若不在週五收到,等於我還要改地點。如果物流懶得改地點跟我說週一再送,
又增加了我兩天只剩一支手機,絕不能出事的風險。
總而言之我還是拿到了,小心翼翼拆掉盒子跟包裝(目前還在退貨檢驗期,包裝沒丟),
各種配件跟本體也一一揭開真面目。

原廠送的背蓋,是硬殼塑膠,但似乎不耐磨,我放在桌上已經出現不少刮痕。
也罷,如果磨得不像話我就換空壓殼。
保護貼沒有滿版,但我非常不相信所謂抗刮玻璃的廣告詞,
事實上總是有匪夷所思的高硬度灰塵可以刮出你用力摔也摔不出的痕跡。
USB線是type-C,一個正反面插都沒關係的新界面。
拿到手機首先就是充電,
開機之後仍有75%左右的電力,充電器則是至少1.5A輸出。
結果不到一小時我的電力就滿100%了,在充電速度上確實遠強於過去任何機種。

說完充電就說耗電,目前用的結果令我驚訝,
之前用Note5玩個一小時就有機會掉到六成一下,
這兩天玩將近一小時還有80%的電,過了一晚到現在也還有64%。
螢幕比Note5小一點,但解析度夠高,雖然不是4K螢幕但也夠用。
機體比Note5薄了點,可能是沒有觸控筆的關係吧。
(說實在自從有了繪圖螢幕,觸控筆的必要度大減)

至於很多人說的照相性能,我也有感受到如果想拍HDR照片,
比Note5的對焦速度慢,稍微一動照片就晃到了。
上方的工具列有點「高拐」,往下滑未必滑的出來,不確定是否為保護貼因素。
玩遊戲的性能不必多說,既然CPU用的是最新的S835,
人物動作的流暢度又來到新的世界。

其他像是雙擊喚醒的功能比較新奇,減少按鍵損耗的次數。
不過我更關心的還是手機的耐用度,
這就只能靠時間證明了,畢竟Note5僅僅16個月就掛點的殷鑑不遠啊…
如果資金允許的話應該要多買點中高階手機分散風險。
(真的很有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