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車之後

騎了兩三個月,我完全忘了介紹它。

一月中從霪雨霏霏的宜蘭出發返頭,
不同於心情100的小巧,小到在我連假回去重新騎它的時候,
開始覺得它像是50cc加強版的車而已,
取而代之的是隨便一催油門就能衝上時速六七十公里的馬力,
它是已在老家效力將近六年之久的奔騰V2。

既然排氣量號稱125cc,馬力比較強自然事理所當然的事。
尤其在通勤時跑在信義路可以證明優勢。
以前的車必須把油門催到底才能勉強上六七十的速度,
仍有五成機率會在光復南路的紅綠燈被擋下;
現在還沒發揮全力(車子不少,必須保留緩衝空間)時,
將近九成我都能通過紅綠燈。

車輪的厚度也大於原本的心情100,
車胎似乎是特厚版,迄今為止的磨損程度令我有些意外的少。
如果能就此減緩輪胎更換速度我也樂觀其成。
油耗方面,自從習得自助加油的能力之後,
不再有油耗計算誤差的可能。
(工讀生大多不會硬加到油箱全滿,影響到油耗計算上一趟所耗總汽油量)
兩三個月的總油耗平均算下去,
還比我舊車更省一點點?

美中不足的地方在置物箱跟油箱空間都偏小。
置物箱部份,放的東西跟之前一樣多,但很明顯就擠在一起;
油箱的話,表定總容量6公升,
由於油箱構造,有1公升的油幫浦抽不到,
大部分時間只加到四點多公升就滿了。
心情100小歸小,最多卻曾經加到5.2公升過。

未來電動車只會越來越多,但汽油車仍舊難以被取代的,
還是它的爆發力加續航力。
GOGORO爆發力不亞於125(我還被超車好幾次),
但它能夠跑山路一趟不用擔心電量再騎回程嗎?
就別提只能去換電而不能充電的機制實在太不方便了…

心情100身為11年老車,返鄉養老也是很合理的事。
但我不確定五年之後,奔騰V2會不會也跟返鄉之後的車一樣,
車況瞬間大幅衰退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